嗨,各位好,感謝您來到Arica日本代購諮詢平臺

這些年來一直協助朋友圈代購日本與其他國家的商品

發現大家對於代購業者有三大要求-快速、正品、服務

可見迫不及待拿到自己想要的夢幻逸品是每一個人的心願🙆‍♀️🙆

尤其一到折扣季的時候,大家的私訊簡直像是海嘯般的席捲而來,深怕錯過採購的最佳時機,

所以☀夏季7-8月跟❄冬季12-1月時,通常是ARICA最忙碌的時候🏃‍♀🏃‍♀🏃‍♀

但是忙歸忙,服務絕對不打折,會盡我所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幫朋友們採購商品回來👌

也因為這樣的服務態度,在朋友圈中累積許多好口碑👍👍👍

並藉由這些年的代購經驗,漸漸整合出自己的一條龍服務✈🛳🚘

其中貼心四大服務:

  1. 💗一般商品無二階段運費(大型商品除外)。
  2. 💗配合多家專屬物流公司,日本直送臺灣。
  3. 💗貴重物品及易碎物品免費提供加固包裝服務。
  4. 💗日本小幫手代購,提供現場採買服務。

全世界都知道日本對於產品開發的嚴謹態度,其職人精神以及創意性有目共睹,

有許多期間限定或是一發售即搶售完畢的商品。

由於日本網站註冊、付款等手續繁雜,加上許多人看到非中文的後臺就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

有了ARICA的幫忙,讓許多朋友能在家就輕輕鬆鬆享受日本購物的樂趣。

大家會問,可以找代購網站幫忙代購啊,話是這麼說沒錯,

但是很多代購網站的手續費不只貴,而且運費還分二階段收款,換算下來其實非常不便宜

案例一:

像是最近一個怪獸公仔收藏家找其他平臺代購一款基多拉的軟膠玩具,

手續費+運費,就快破2000元,但是ARICA協助代購後,卻幫他省了1500元

而且10天內就讓他收到這款軟膠玩具,讓他非常高興~

案例二:

另一個案例是幫一個只能穿21.5號的小腳女生代購JELLY BEANS的日本女鞋,這個鞋子尺寸在臺灣非常難找

她到日本旅遊就會專門去這個專櫃買鞋,但近年因為疫情關係,一直沒辦法過去採買,導致一雙鞋都要穿很久

雖然這個牌子之前有代理商在臺灣百貨公司設櫃,但一雙鞋單價動則4000-5000元而且款式又少,後來又因為疫情影響該品牌已全面自臺灣撤櫃

就算有錢在臺灣也買不到了。後來她在網路上找到ARICA,幫她直接從日本品牌店下單,結算後,一雙鞋含運費居然只要2100元,讓她大大的歡喜

買到既喜歡又符合預算的鞋款,自此成為ARICA的代購常客。

ARICA將這些年五花八門的代購經驗及資源服務,全部整合起來成立一個專門代購的諮詢平臺。

在這個網站上,ARICA設立了一個專門的一對一窗口,

不論是各種品牌購物網站or動漫商品or精品服飾、包包等,都可以幫你買回來,

你只要提供想要買的商品頁連結或照片,並填寫委託單或私訊商品名(或型號)、數量、顏色等,

ARICA就會用最快的速度幫你代購~

這些年幫忙代購的商品種類非常多元,底下為部分朋友委託代購所傳的開箱照:

協助生活小物賣家代購文具用品

*幫忙代購限量背包

*代購任天堂日本限定Amiibo

*各式開架化妝品與美妝品

為了提供更好的專業服務,ARICA將日本代購當成一門事業在經營,長期關注日本文化與流行趨勢,且透過一次次的代購經驗

累積不同購物網站的購買技巧及如何尋找物美價廉的正品貨源,不只幫朋友們省荷包,也間接讓ARICA整合所有通路資源,得以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委託日本代購流程:

代購規則說明:

■填寫代購表單或私訊您欲購買的商品網址及名稱、規格、顏色、數量等資訊。
■專人快速提供一段式報價(內含日本國內運費、空運運費、關稅、臺灣國內運費)。
■確認委託且完成付款後,當日為您代購,使用空運約10個工作日可收到商品(預購商品除外)。
■代購服務及賣場商品,採用全額付款制,不代墊款項。
■商品顏色多少都會因每臺電腦不同而有色差,不保證圖片或描述與實物完全符合,若無法接受請勿下單,因為是國際代購,無法退換貨,敬請見諒。
■已於日本網站完成付款之訂單,無法更改或取消。(日本官網一律無法改單)
■日本商品跑貨極快,如遇商品斷貨或缺貨,將以聊聊告知取消訂單並作退款。
■付款方式使用ATM或臨櫃匯款。(可提供刷卡服務,但刷卡及分期手續費另計)
■包裹經多次運送,外包裝難免會有八角壓痕,完美主義者可接受再下單。
■寄送方式一律使用郵局出貨。若需要超商取貨或宅配,請下單前告知,費用另計。
■若想要了解物流進度,請私訊小幫手,我們會盡快幫您查詢。
■為避免消費爭議,商品出貨前一律拍照及攝影檢查商品的完整性。
■代購無法退換貨,因退回日本已超過日本七天鑑賞期,亦無提供保固及維修,敬請見諒。

若需要詢價底下有三個聯繫方式,歡迎您的洽詢喔

委託ARICA幫您代購日本商品,是您最安心的選擇~~

JPDHOP115VRRV15RV

日本樂天兒童書包代購懶人包許多人到日本旅遊都喜歡買很多東西,而日本也有很多東西不管是品質還是價格都是十分劃算的,那麼到日本買什麼最劃算?日本購物注意事項有哪些?接下來我們來詳細瞭解下。日本樂天浴室清潔用品代購最便宜

  到日本買什麼最劃算?日本樂天玩具教育用品小額批發代購代運

  1、化妝品。當你去日本時,你必須買化妝品,和國內價格比,真的是性價比高,DHC、資生堂、高絲等價格很便宜。日本樂天嬰兒車正品代購

  2、手錶品質很好。同樣是Citizen或者精工,日本賣的品質和臺灣賣的明顯不一樣,而且價格比臺灣賣的便宜
卡西歐的手錶也是國內價格的一半,而且都是日本原裝的。此外,日本還有很多中世紀(二手)的奢侈品店,在那裡可以找到很多來自歐洲的顏色不錯的名表和包包。

  3、商城打折產品。適合的話就買,,日本男鞋代購懶人包日本打折真的很劃算。朋友打折買了一塊浪琴手錶,折合臺幣12000多很便宜。

  4、剃鬚刀、小電器等。日本強項,不多說,飛利浦剃鬚刀的價格比臺灣便宜1/3,款式也是最新的。電鍋等小家電是日本採購的主力之一

到日本買什麼日本代買網推薦

  5、巧克力。喜歡巧克力的話一定要買一些,超市、便利店、藥店都有賣,很便宜,但是味道真的很好。日本樂天廁所清潔用品代購

  6、紀念品。日本旅遊景點的紀念品價格還是很合理的,不像臺灣,在景點買紀念品很貴。如果你覺得合適,可以考慮買。日本藥妝代購ptt

  7、其他動漫周邊、成人用品、名牌包包等,日本樂天男裝正品代購要麼在國內沒有,要麼比國內便宜很多。

  在日本購物需要注意什麼

  到日本買什麼最劃算瞭解後,日本購物注意事項有哪些?日本樂天高單價精品代購最便宜

  1、大阪的藥店比東京的便宜,所以最好先在大阪購買,然後在東京補充。

  2、日本藥店門口擺放的開架商品都是熱銷且好用的產品,與國內不同蝦皮日本代購,可以多加關注。

  3、幾乎所有的商場和藥店都配有中文導購員,所以不用擔心語言問題。在沒有中文店員的情況下,直接看牌子,上面寫著它是最受歡迎的,銷量第一或者Cosme排名一般都不錯。

  4、在日本買歐美的化妝品不劃算,想買歐美的化妝品可以直接去機場免稅店。日本沐浴沐浴用品海外代購

到日本買什麼

  5、白色戀人除了北海道只有機場免稅店有,在日本本州找不到這些口碑隨行禮物,想買的話,最後走的時候去機場買就行了。

  6、不像歐洲,日本機場不辦理退稅。可以直接在商場、百貨公司、藥店享受退稅。退稅需要護照,退房一定要記得帶護照,別忘了退稅。

  8、全日空航空公司限制每人托運兩件行李,每件不超過23公斤。

  7、所有免稅品採購的發票一定要保管好,最後通關的時候會有人檢查,千萬不要丟。

  8、消耗品,尤其是化妝品,在日本不宜直接拆解使用,如發現需繳納8%的消費稅,所以購買免稅品時要封存化妝品。

  9、就營業時間而言,日本大多數百貨商店和商店晚上7點左右關門,所以我們應該注意行程和房間的合理安排。

幼兒園畢業老師感言(一)  三年來,我們相依相伴,一起游戲,一起歡笑。聽慣了,每個早晨稚嫩的聲聲問候;看慣了每個傍晚陽光般燦爛的笑臉。童心,就像尖尖荷葉上的一滴露珠,晶瑩剔透,讓我心頭時刻蕩漾著母愛的溫柔。  三年前因為你的孩子加入了我們這個快樂而溫暖的大家庭,我們成為了合作伙伴。同時,我也代表各位老師向家長們表示深深的感謝,多少次為制作教玩具幫助我們搜集材料,為我們共同教育好孩子獻計獻策。正是因為你們的配合與支持,才使我們的保教工作順利進行,正是因為你們的理解和包容,才有我們今天的成績。現在,孩子們即將結束幼兒園的學習生活,邁向一個新的臺階,我們雖然不能再合作了,但我相信我們已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今天我們就要依依惜別,千言萬語匯成一句話:愿可愛的孩子在廣闊的天地中自由翱翔、大有作為。  幼兒園畢業老師感言(二)  今天,我非常榮幸,能在這里表達我激動已久的肺腑感言!  讓我的愛像陽光一樣包圍著你,而又給你光輝燦爛的自由!這是《自由和愛》這本書中所闡述的!每一天我都會在心中默念!我們要做的是尊重孩子,因為孩子需要平等;賞識孩子,因為孩子需要自信;熱愛孩子,因為孩子需要獨立;學習孩子,因為孩子的世界是一片純凈的天地!愿我們的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畢業后,我帶著自豪踏入“誨人不倦”的教師行列里,每天演繹著作為一名幼兒園教師的平凡生活:每天晨練中,我用微笑迎接孩子;課堂中,我用鼓勵的目光看著孩子們勇敢地站起來;每次游戲中,我用溫暖的雙手拉著他們稚嫩的小手……這無數個平凡的一天,卻都是我與孩子們心與心的交融,和孩子們一起,我被單純、簡單和快樂所感染,于是我將自己的責任與愛心精心地紡織進我的生活,在孩子們心靈中播撒著快樂和幸福的種子,我在給予孩子們愛的同時也接受著孩子們給我的愛,我和孩子們以不同的方式體會著簡單、愛和快樂。  “老師,老師,我和你說個秘密”小小軟軟的手,拉著我的手,因為孩子的信任。“老師,你過來一下,這個送給你手中拿的是一張畫,畫中一名長頭發的大人牽著一名孩子的手。”這是我寫給你的信。這是你,這是小朋友,你帶著我們去做游戲。“多么有心的孩子。新教師,就像一個大孩子。我喜歡和孩子的”沒大沒小“親密無間,我享受孩子給我的愛。  和孩子們做游戲,我也教孩子學本領。雖然在教學上,我像孩子一樣稚嫩。不過聽孩子們唱我教的歌,跳我教的舞蹈,說我講的故事。看著孩子的表演,我終于真切的感受到做教師真正的喜悅。這對一名新教師堅定自己的信念是多么的重要。孩子的收獲給了我滿足感,給了我成就感,給了我繼續努力的動力。  還記得三八婦女節時,我們一起搓團圓一起包餛飩嗎?大手和小手在一起,那是心的依靠啊!”老師,節日快樂,請你吃!“還有什么比這個更動聽呢?孩子們,你們知道嗎?老師是含著幸福的淚水品嘗了你們的成長!  我們在一起經歷很多很多美好的時光,有感動、有淚水、有歡笑!  我們一起去郊游,認識大千世界的奇妙,你們還學會了與朋友分享快樂與喜悅,最值得欣慰的是一路上你們堅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還告訴老師:我們可以的,堅持就是勝利!你們參加故事比賽,和爸爸媽媽一起準備了自己的故事,在老師的眼里,你們的每一天都是一個無與倫比精彩的故事,他將永遠存在我的記憶里。在很久很久的將來,不管你們在哪里,我都能把你們記起。  幼兒園的最后一個兒童節還歷歷在目呢!每一個小朋友都在這個舞臺上展示了自己的才能,老師們相信不光在這里,在遙遠的未來,你的人生舞臺將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同時我對自己充滿信心,相信自己會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讓愛心感染幼兒,以誠信感動幼兒,讓每一個孩子在徐霞客幼兒園度過珍貴的每一天。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作為一位幼兒園教師,我會付出我所能付出的一切,認真照顧與培養每一位幼兒,相信在人生的起跑線上,我們的孩子會是最耀眼的那顆明星!  雖然今天我們說著離別,但是你們會忘記老師們嗎?老師也不會忘記你們的!你們會回來看看嗎?老師們永遠在這里守候著你們!  幼兒園畢業老師感言(三)  時間總是過得很快,轉眼間一個學期又過去了,大班的孩子就要畢業了,看著這群孩子,想當初剛升大班時,看到他們總覺得他們還小,是那樣的秩嫩,經過一年的學習,孩子們個頭長高了,能力也增強了,會認會寫很多字了,而且這班孩子還特別的討人喜歡,總是給你許多驚奇,瞧那作業本不僅字寫工工整整,還設計了美麗花邊,畫畫也進步了很多,畫的很漂亮,還會編兒歌了,朗朗上口呢——整理玩具整理桌椅總有他們忙碌而認真的身影——有的孩子看呂老師有時不吃早飯,就很有心的給你帶點東西,卻總是帶兩個”你一個,項老師一個……“這是多么珍貴的回憶啊。  可是漸漸發現他們長大,漸漸發現他們有進步,越來越棒時,猛然間發現,他們就要畢業了,在我的身邊沒有多少天,就像一個母親,辛勤養育著孩子,剛開始松口氣時卻發現孩子就要離開了——我的心一下子空了。忽然之間,沒什么可做了。不用上班,不用上課,不用輔導。孩子們像小鳥一樣開心地飛走了,心里沉沉的,思緒亂亂的,不知該想些什么,回憶些什么,卻安靜不下來,就任憑自己混亂著。  畢業典禮中臺上主持的我,用力的忍住感動,但是回到熟悉的班級我還是有點哽咽,但是就算流淚了,我還是你們心里最美麗呂老師  親愛的家長,謝謝你們3年給我支持和厚愛,你們一定要幸福,平安  我的孩子們,盼你的行囊里能多珍藏些成長歲月里的美好記憶!  坐在辦公室里,聽到孩子們那稚嫩的聲音在朗誦《畢業詩》,演唱《畢業歌》,又到了孩子們畢業的時間,感嘆時間的流逝。就像她們畢業詩中所念到的,三年前孩子們可愛的樣子還歷歷在目,而現在即將和我們說再見成為一個一年級的小學生。有的孩子說希望還能在這里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讀小學、讀中學,我也真得很希望能夠看著這些孩子慢慢的長大,不過這只是一個美好的愿望而已,(www.lz13.cn)也許我們幼兒園畢業的孩子相互間的友誼特別的深厚,因為我們從孩子進來就一直在營造一種溫馨和諧親如一家的班級文化和校園文化,現在出于安全考慮,我們很少組織全園性的大型外出活動,記得二年前我們組織了全園100戶家庭包了一節火車去杭州,孩子們在一個車廂里一起交談,一起分享,又一起游覽了西湖,到現在孩子們還是記憶深刻,很多家長因為這一次出行而彼此熟悉。有家長對我說:感謝幼兒園讓我們有機會多了很多好朋友,確實幼兒園的三年生活,不僅使孩子們多了很多同伴,也使我們家長多了很多有著共同語言的朋友。有些已經因為各種原因轉到其他幼兒園或到外地的孩子,還是同樣惦念著原來的同伴和老師,只要有機會就會回來參加活動,包括這次的畢業典禮,對他們來說在聞幼的學習生活,是值得他們的回憶的。  去年已經畢業的向日葵班,現在依舊保持著良好的傳統,每學期還會組織親子活動,孩子們和家長們聚集在一起分外親切,孩子們也經常會回來幼兒園看看自己的老師,這份師生間的情誼震得非常的可貴,也許正是因此而使我們的老師有了能在這個非常辛苦的崗位上堅持下去的理由! 初中畢業感言佳句 大學生創業感言 同學三十年聚會感言分頁:123

不停尋找,只為遇見更好的自己  文/小川叔  我在大學時并不是一個特別能出風頭的人,更多時候我喜歡鉆進自己的小世界里。大學期間最喜歡的是畫畫、聽廣播以及寫字,這三個愛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不需要直面和人打交道。  雖然學的專業是服裝設計,但我的夢想卻是成為一名漫畫家。我在學校組織的社團就是關于畫漫畫的,那時候自己有點投稿經驗,所以當時召集新人加入社團,辦活動、畫海報,都是親力親為,而且忙得不亦樂乎。  我的文字功底還好,唯一的問題是,我只能寫自己的故事,不太會編。  廣播情結是從小就有的,只是大學的時候開始泛濫,頭腦一熱還去了學校廣播站。后來陰差陽錯地去了當地的電臺做了幾期嘉賓,一毛錢報酬都沒有,還要自掏車費,不過自己依舊玩得不亦樂乎。  所有這些讓自己開心、娛樂、豐富的愛好,都在畢業之后土崩瓦解,差一點兒就灰飛煙滅。  畢業的第一年,我為了對得起自己四年所學,做起了服裝設計工作,但是在經歷了枯燥的設計、重復的流程和抄襲嚴重的市場打擊之后,決定徹底放棄所學,只是那個時候我把轉行這件事看得太簡單了。  我以為我有這么多愛好,總能找到一個適合自己長處的工作。  可誰知,這一找就是七年。  七年里,我從原來的設計師變成了后來的雜志編輯、圖書策劃、廣告人、公關公司執行。其間,為了生計,我還兼職做過電視欄目編導、小說連載作者、配音演員、話劇演員、電視劇編劇、插畫師。  那時候為了努力賺錢、繳房租、還外債,為了讓自己可以過得更好一些,我在不斷接各種兼職的過程里拓寬了自己的愛好,我就好像一個小陀螺,不停地旋轉,不停地奔跑,不敢在一個地方停留太久。我不斷對自己說:技多不壓身,只要有機會你為什么不去試試?  我的自信坍塌于畢業四年后的一次大學同學聚會。聚會的理由是我最好的朋友結婚,她好心地把同一屆的朋友放到了一桌。那天晚上,我如坐針氈,昔日同學見面不可避免地會問起,現在混得怎么樣?收入多少?買房了嗎?……  那一堆人里有畢業之后轉行做了室內設計薪水過萬的;有結婚后在北京買房的;有職業發展不錯步步升遷的;有明確打算自己開公司的。和他們比起來,我似乎還是大學時代那個看什么都感興趣,帶著一雙好奇的眼睛看世界的毛頭小子,拿著每個月三千出頭的工資,做傻小子闖世界的美夢。  那晚,我又羞愧又自卑。第一次意識到,這幾年我一直在忙碌,卻不知道為什么忙;我沒有職業規劃,只有一份餓不死的工作和大量的兼職機會……我一直以為自己活得不像他們那樣落入俗套,卻最后才發現其實最可笑的是自己。  我第一次受困于自己的愛好而找不到前進的方向。  接下來的兩年,我逐漸縮小了兼職的范圍,放棄了電視領域、劇社和寫小說,逐漸集中在了人物專訪上,在娛樂圈試水了一把就跨入了廣告公司,之后輾轉來到了現在的企業。  31歲,還沒有找到人生的目標,不知道未來自己適合走哪條路。之后我開始思索,自己想突出的是什么?  一個人可以愛好廣泛,但是肯定不可能百花齊放,我不是天才也不是神童。老天讓我接觸那么多的領域和行業,其實就是希望安撫我這顆易動的心,讓自己告訴自己,其實那些不適合你。  可能我之前浪費了太多的時間,導致我已經沒有機會可以做一個專才,那么就努力在自己看似全面的這些愛好里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長項,并且集中力量打造它!  我第一個下手的是文字。我覺得它是我目前可以把握以及可以提高的東西。我把過去書架上的小說、散文統統丟掉,開始買人物傳記、關注心靈成長的雜志、圖書等,我打破了原有的閱讀范疇,每個月讀15本雜志、4本書,看到不錯的題目、稿件、策劃就標注出來。我之前從來沒有記筆記的習慣,但是開始學著去寫總結,學著歸納一本書里自己覺得最大的看點,一本好的雜志選題策劃里自己覺得最成功的地方。  我開始有計劃、有目的地提升自己的采訪水平,每次做人物專訪需要看10個小時的視頻采訪資料,7萬字左右的文字資料,全面了解和解析這個人物之后,再逐漸列出主線與關鍵詞,繞開之前提及最多的問題,有重心和側重點地圈出本次采訪的幾個重點。  很多事情其實都不難,最怕的是你不用心。  我記得我進公司才滿一年的時候,遇到的第一個任務就是主持年會。害怕面對舞臺、面對人群的我,內心非常忐忑。為了克服自己登臺前的緊張,我托朋友找了份婚慶司儀的兼職,通過十幾次的婚禮主持,來克服自己上臺的緊張感。第二年的年會主持,那份害怕與畏懼已經減少了一半。  很多認識我多年的老朋友都會很詫異于我這幾年的改變。我有時候也在想,自己是不是真的變得太多了?我放棄了畫畫,放棄了很多愛好,我開始變得理性、有邏輯、懂克制,這些和早年那個天真爛漫、隨心所欲的自己真的大相徑庭,但是這不就是自己想要的改變嗎?  世間沒有舍,哪有得?你不放棄一些,又怎能得到一些?  我用了七年的時間去尋找和放逐,用了四年的時間來提取、修正和改變,或許到現在我也不敢說自己有什么過人之處,但是至少我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和為之努力的方向。  無論經歷過什么都是經歷,你也會有屬于你的經歷。我是一個喜歡總結的人,并且通過總結來反思自己,或許你也有自己的總結和反思方式,總之,用自己的方式提醒自己:向前,向上,永不止步! 生命是一場遇見 有錯過,才會有新的遇見 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優質?分頁:123

三毛:沙漠中的飯店  我的先生很可惜是一個外國人。這樣來稱呼自己的先生不免有排外的味道,但是因為語文和風俗在各國之間確有大不相同之處,我們的婚姻生活也實在有許多無法共通的地方。  當初決定下嫁給荷西時,我明白的告訴他,我們不但國籍不同,個性也不相同,將來婚后可能會吵架甚至于打架。他回答我:“我知道你性情不好,心地卻是很好的,吵架打架都可能發生,不過我們還是要結婚。”于是我們認識七年之后終于結婚了。  我不是婦女解放運動的支持者,但是我極不愿在婚后失去獨立的人格和內心的自由自在化,所以我一再強調,婚后我還是“我行我素”,要不然不結婚。荷西當時對我說:“我就是要你‘你行你素’,失去了你的個性和作風,我何必娶你呢!”好,大丈夫的論調,我十分安慰。做荷西的太太,語文將就他。可憐的外國人,“人”和“入”這兩個字教了他那么多遍,他還是分不清,我只有講他的話,這件事總算放他一馬了。(但是將來孩子來了,打死也要學中文,這點他相當贊成。)  閑話不說,做家庭主婦,第一便是下廚房。我一向對做家事十分痛恨,但對煮菜卻是十分有興趣,幾只洋蔥,幾片肉,一炒變出一個菜來,我很欣賞這種藝術。  母親在臺灣,知道我婚姻后因為荷西工作的關系,要到大荒漠地區的非洲去,十二分的心痛,但是因為錢是荷西賺,我只有跟了飯票走,毫無選擇的余地。婚后開廚不久,我們吃的全部是西菜。后來家中航空包裹飛來接濟,我收到大批粉絲、紫菜、冬菇、生力面、豬肉干等珍貴食品,我樂得愛不釋手,加上歐洲女友寄來罐頭醬油,我的家庭“中國飯店”馬上開張,可惜食客只有一個不付錢的。(后來上門來要吃的朋友可是排長龍啊!)  其實母親寄來的東西,要開“中國飯店”實在是不夠,好在荷西沒有去過臺灣,他看看我這個“大廚”神氣活現,對我也生起信心來了。  第一道菜是“粉絲煮雞湯”。荷西下班回來總是大叫:“快開飯啊,要餓死啦!”白白被他愛了那么多年,回來只知道叫開飯,對太太卻是正眼也不瞧一下,我這“黃臉婆”倒是做得放心。話說第一道菜是粉絲煮雞湯,他喝了一口問我:“咦,什么東西?中國細面嗎?”“你岳母萬里迢迢替你寄細面來?不是的。”“是什么嘛?再給我一點,很好吃。”我用筷子挑起一根粉絲:“這個啊,叫做‘雨’。”“雨?”他一呆。我說過,我是婚姻自由自在化,說話自然心血來潮隨我高興,“這個啊,是春天下的第一場沙漠中的飯店  作者:三毛點擊數:127發表時間:2009-4-12所屬欄目:三毛  雨,下在高山上,被一根一根凍住了,山胞札好了背到山下來一束一束賣了米酒喝,不容易買到哦!”荷西還是呆呆的,研究性的看看我,又去看看盆內的“雨”,然后說:“你當我是白癡?”我不置可否。“你還要不要?”回答我:“吹牛大王,我還要。”以后他常吃“春雨”,到現在不知道是什么東西做的。有時想想荷西很笨,所以心里有點悲傷。  第二次吃粉絲是做“螞蟻上樹”,將粉絲在平底鍋內一炸,再灑上絞碎的肉和汁。荷西下班回來一向是餓的,咬了一大口粉絲,“什么東西?好像是白色的毛線,又好像是塑膠的?”“都不是,是你釣魚的那種尼龍線,中國人加工變成白白軟軟的了。”我回答他。他又吃了一口,莞爾一笑,口里說道:“怪名堂真多,如果我們真開飯店,這個菜可賣個好價錢,乖乖!”那天他吃了好多尼龍加工白線。第三次吃粉絲,是夾在東北人的“合子餅”內與菠菜和肉絞得很碎當餅餡。他說:“這個小餅里面你放了沙魚的翅膀對不對?我聽說這種東西很貴,難怪你只放了一點點。”我笑得躺在地上。“以后這只很貴的魚翅膀,請媽媽不要買了,我要去信謝謝媽媽。”我大樂,回答他:“快去寫,我來譯信,哈哈!”  有一天他快下班了,我趁他忘了看豬肉干,趕快將藏好的豬肉干用剪刀剪成小小的方塊,放在瓶子里,然后藏在毯子里面。恰好那天他鼻子不通,睡覺時要用毛毯,我一時里忘了我的寶貝,自在一旁看那第一千遍《水滸傳》。他躺在床上,手里拿個瓶子,左看右看,我一抬頭,嘩,不得了,“所羅門王寶藏”被他發現了,趕快去搶,口里叫著:“這不是你吃的,是藥,是中藥。”我鼻子不通,正好吃中藥。他早塞了一大把放在口中,我氣極了,又不能叫他吐出來,只好不響了。“怪甜的,是什么?”我沒好氣的回答他:“喉片,給咳嗽的人順喉頭的。”“肉做的喉片?我是白癡?”第二天醒來,發覺他偷了大半瓶去送同事們吃,從那天起,只要是他同事,看見我都假裝咳嗽,想再騙豬肉干吃,包括回教徒在內。(我沒再給回教朋友吃,那是不道德的。)  反正夫婦生活總是在吃飯,其他時間便是去忙著賺吃飯的錢,實在沒多大意思。有天我做了飯卷,就是日本人的“壽司”,用紫菜包飯,里面放些唯他肉松。荷西這一下拒吃了。“什么,你居然給我吃印藍紙,復寫紙?”我慢慢問他,“你真不吃?”“不吃,不吃。”好,我大樂,吃了一大堆飯卷。“張開口來我看?”他命令我。“你看,沒有藍色,我是用反面復寫紙卷的,不會染到口里去。”反正平日說的是唬人的話,所以常常胡說八道。“你是吹牛大王,虛虛實實,我真恨你,從實招來,是什么嘛?”“你對中國完全不認識,我對我的先生相當失望。”我回答他,又吃一個飯卷。他生氣了,用筷子一夾夾了一個,面部大有壯士一去不復返的悲壯表情,咬了半天,吞下去。“是了,是海苔。”我跳起來,大叫:“對了,對了,真聰明!”又要跳,頭上吃了他一記老大爆栗。中國東西快吃完了,我的“中國飯店”也舍不得出菜了,西菜又開始上桌。荷西下班來,看見我居然在做牛排,很意外,又高興,大叫:“要半生的。馬鈴薯也炸了嗎?”連給他吃了三天牛排,他卻好似沒有胃口,切一塊就不吃了。“是不是工作太累了?要不要去睡一下再起來吃?”“黃臉婆”有時也溫柔。“不是生病,是吃得不好。”我一聽唬一下跳起來。“吃得不好?吃得不好?你知道牛排多少錢一斤?”“不是的,太太,想吃‘雨’,還是岳母寄來的菜好。”“好啦,中國飯店一星期開張兩次,如何?你要多久下一次‘雨’?”有一天荷西回來對我說:“了不得,今天大老板叫我去。”“加你薪水?”我眼睛一亮。“不是——”我一把抓住他,指甲掐到他肉里去。“不是?完了,你給開除了?天啊,我們——”“別抓我嘛,神經兮兮的,你聽我講,大老板說,我們公司誰都被請過到我家吃飯,就是他們夫婦不請,他在等你請他吃中國菜——”“大老板要我做菜?不干不干,不請他,請同事工友我都樂意,請上司吃飯未免太沒骨氣,我這個人啊,還談些氣節,你知道,我——”我正要大大宣揚中國人的所謂骨氣,又講不明白,再一接觸到荷西的面部表情,這個骨氣只好梗在喉嚨里啦!  第二日他問我,“喂(www.lz13.cn),我們有沒有筍?”“家里筷子那么多,不都是筍嗎?”他白了我一眼。“大老板說要吃筍片炒冬菇。”乖乖,真是見過世面的老板,不要小看外國人。“好,明天晚上請他們夫婦來吃飯,沒問題,筍會長出來的。”荷西含情脈脈的望了我一眼,婚后他第一次如情人一樣的望著我,使我受寵若驚,不巧那天辮子飛散,狀如女鬼。  第二天晚上,我先做好三道菜,用文火熱著,布置了有蠟炬的桌子,桌上鋪了白色的桌布,又加了一塊紅的鋪成斜角,十分美麗。這一頓飯吃得賓主盡歡,不但菜是色香味俱全,我這個太太也打扮得十分干凈,居然還穿了長裙子。飯后老板夫婦上車時特別對我說:“如果公共關系室將來有缺,希望你也來參加工作,做公司的一份子。”我眼睛一亮。這全是“筍片炒冬菇”的功勞。  送走老板,夜已深了,我趕快脫下長裙,換上牛仔褲,頭發用橡皮筋一綁,大力洗碗洗盆,重做灰姑娘狀使我身心自由。荷西十分滿意,在我背后問,“喂,這個‘筍片炒冬菇’真好吃,你哪里弄來的筍?”我一面洗碗,一面問他:“什么筍?”“今天晚上做的筍片啊!”我哈哈大笑:“哦,你是說小黃瓜炒冬菇嗎?”“什么,你,你,你騙了我不算,還敢去騙老板——?”“我沒有騙他,這是他一生吃得最好的一次‘嫩筍片炒冬菇’,是他自己說的。”  荷西將我一把抱起來,肥皂水灑了他一頭一胡子,口里大叫:“萬歲,萬歲,你是那只猴子,那只七十二變的,叫什么,什么……。”我拍了一下他的頭,“齊天大圣孫悟空。這次不要忘記了。” 三毛作品_三毛散文集 三毛:赴歐旅途見聞錄 三毛:我的寫作生活分頁:123


日本零食代購推薦
【日本代購可現場採購】日本樂天包包集運代理推薦 日本樂天一般童裝代購 日本樂天嬰兒衣服鞋子代購懶人包【日本代購服務推薦】日本家具代購集運最便宜推薦 日本女裝海外代購 日本樂天飯盒批發代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168fzembj 的頭像
    j168fzembj

    日本男裝轉運代購推薦

    j168fzem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